懒癌熊猫

【鬼灭之刃】今天义兔回神了吗?(1)

咳咳咳,这是一个小脑洞。

文笔不好见谅。

写着玩?

––––––––––––––––––––

    大家好,我叫泷潾义兔。

    今年十二岁零四个月,性别男,身高1.48米,体重35kg,多年来因为身高和脸经常被人误认为女孩子。

    据说我刚开始并不叫泷潾义兔,而是叫富冈鲑根,这个名字来源于我爸爸最喜欢的一种食物。

    爸爸告诉父亲之后接受了父亲爱的洗礼,然后在他们两名字里取了一个字拼起来,我就改名成义兔了(有什么区别吗?)

    

    我头发是肉粉色的,但和我父亲软软绵绵的双马尾(?)不同,我更倾向于爸爸硬硬的单马尾。

    我自认为我不需要介绍我的双亲,因为我现在正处在比介绍双亲然后被打死更加严重的境地。

    我好像穿越了。

    证据是我没有闻到鬼的腐烂气息就意味着我并没有中血鬼术,但是上一秒我还在我家后山修行。

    我刚刚学完水之呼吸全型,全集中呼吸只能保持两个小时,并且手上拿着练习的木刀。我穿着的是白底蓝色条纹的和服,但外面罩了一件双拼冰淇淋––啊不,是双色羽织。

    半边红色半边花纹的那种。

    据说原料来自于爸爸和父亲各自的半件羽织。

    原来做我的一件衣服就会有两件不同的衣服失去完整吗(?)

    。。好像跑题了

    我现在在一座山里,现在应该是晚上,林子里非常暗,远处传来不知名生物的嘶吼和人类的尖叫。

   

     ?人类的尖叫?

    富冈义兔身形一顿,接着拎着木刀朝着尖叫声传来的地方飞驰而去。

    林子里非常暗,而且草木非常茂密,树枝往往在不经意间会划伤,义兔在穿行的时候要非常小心,因为爸爸走之前对我说这件羽织融合和了他们两个的爱(?)

    离得越近血腥味越重。

    义兔压低身子藏进草丛里。

    不远处就是“案发现场”,但鬼好像已经走了,只剩下看不出形状的一坨马赛克。

    义兔耐心的等了半天,确定鬼已经离开之后,才跳出草丛走向马赛克。

    虽然有被爸爸带去执行任务,但义兔还是受不了这股快具现化的血腥味。忍着呼吸对着马赛克拜了拜,打算离开。

    路过树的时候,义兔看见了应该是马赛克先生被鬼袭击还没来得及拔的刀。

    为什么说没来得及,因为那把刀只拔出了一半,估计还是因为惯性被甩出去的时候甩出来的。

    义兔走过去捡起了刀。

    在异世界不管怎么样都得有把防身的,为了答谢,义兔果断的把木刀当做铲子,把马赛克埋了起来。

    双手合十

    祝安息

    把木刀当做墓碑插在土堆上,义兔拎着马赛克先生的日轮刀转身离开。

    

    不知道是不是腰上别着的紫藤花香囊的原因,接下来义兔在山上逛了几天都没看见那只鬼。

    反倒是紫藤花的气息越来越重。

    顺着紫藤花的气息走,一路上也没遇到那只鬼,难道躲起来了吗?

    义兔这么想着。

    “小心!!!”

    突如其来的腐臭的气味和大喊把义兔从走神中唤了回来,一转身就发现一个长相极其对不起眼睛的鬼朝他冲过来,如果没猜错他应该是被刚才喊他的那个人追着过来的。

    鬼看着不远处呆呆楞楞的少年,露出了一个势在必得的笑容。

    只要,只要吃了他,或者伤了他,后面那个就不会追着我了,最好再–––

    鬼的笑容还来得及收回,视野就转换了360度。消散前的最后一眼,是他认为的呆呆楞楞的少年把刀上的血弹落并缓缓插回刀鞘的景象。

    

    “富,富冈先生???”

    义兔边走神边把刀插回刀鞘,就听到刚刚追着鬼跑的那个少年一脸激动的看着自己。

    ?他认识我??不对啊我不认识他?

    义兔把目光转向少年“我不认识你”

    对面的少年好像受到了什么打击僵在那里,然后又想起来了什么张嘴打算说话。

    “嘘”

    义兔示意他不要出声,右手慢慢的按在刀柄上。少年见状也警惕了起来,做好了时刻准备拔刀的姿势。

    风慢慢的吹动了树上零零散散的叶子,一片半黄半绿的叶子慢悠悠的飘落下来。在叶子落到地上的一瞬间,两人同时动了。

    

    “水之呼吸,一之型,水面斩击!”

    义兔深吸一口气,拔刀!

    

    左边草地!不,树上!不,右手背后!!

    

    义兔扭转身体,在树干上借力,朝着鬼斩去。

     “水之呼吸,贰之型,水车!”   

     “水之呼吸,四之型,打潮!”

    咚,咚。

    两个先后落地的声音让一旁的少年压力一轻,也很快的解决了面前的鬼。

      义兔半蹲在草丛里,刀慢慢收进刀鞘,站起来转身看向同时收完刀的少年。

    他身上那件羽织是不是有点眼熟??

    义兔再次神游。

    

    杀完全部鬼的少年收刀进鞘,双手合十为鬼祷告了一下,回头看见酷似富冈义勇的少年呆愣愣的站在那里看着自己。

    炭治郎快步走过去,站定。

    “你好,额我是灶门炭治郎,刚才我引来了鬼您没有离开反而救助了我!十分抱歉以及感谢!!希望我可以知道您的名字!请问您是!!”

      义兔被接近贴着自己耳朵喊的音量换回神,就看到刚才在黑暗林子里看不清楚的暗红色发色和同色系眼睛笔笔直的望着自己。

    ?炭治郎。。叔叔??

    炭治郎看着面前的少年依旧一脸茫然的望着自己,又问了一边。

    ?!日轮耳饰!!斑纹!!头发?!!

    除了呼吸法不对另外都对上了,等等!记得炭治郎叔叔最早也是学习水之呼吸的来着!!

    义兔的眼神猛的发亮!

    “炭治郎叔叔(敬语),我是泷潾义兔!”

评论(7)

热度(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